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党建相关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项目
企业风采

学术会议

 

关注

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国际学术交流会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4日 来源: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2023年11月4日下午,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际交往工作委员会主办、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国际学术交流会在天津成功举办,2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际交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体育部书记马新东教授和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奥林匹克教育专家茹秀英教授主持。

国际学术交流会是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英文报告交流会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运动心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杰,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期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办公室主任祝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张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为中外体育科技工作者搭建互联互通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于促进我国体育科研发展,提升我国体育科研水平,扩大我国体育科研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国体育科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来自美国、日本、芬兰、澳大利亚、中国的六位专家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背景下的国际体育交流”主题,就运动促进健康、竞技体育科技保障、职业体育制度构建与三大球发展振兴、体育组织治理改革、体育工程与智慧体育、运动能力的分子生物学机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专家们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探讨了体育科学研究的前沿理论和实践以及学科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国际体育科技学术交流让来自不同国家致力于提高世界体育竞技水平、促进人类健康的专家学者进行同台交流,让不同的体育学术观点进行交流碰撞,让不同的体育文化进行融合对话,彰显了体育学术交流的开放性和前沿性,促进了以体育学术交流促和平发展,携手不同国家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价值观下推动体育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