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党建相关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项目
企业风采

通知公告

 

关注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与健康分会关于2024年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学术会议的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来源: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各有关单位、广大体育及相关领域科技、科普工作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论述精神,促进近年来相关科技和科普成果的学术交流,探索体医融合、体教融合,体医工融合发展与创新的运动促进体质和健康发展新途径,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与健康分会主办,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衢州市体育局、江山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江山市体育局协办的“2024年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学术会议”将于2024年6月21日至24日在浙江省江山市召开。本次会议将以“融合创新 科技与科普同行”为主题,在充分交流科技成果的基础上,向科普创编、人工智能及信息技术在运动促进健康的应用成果扩展和延伸,探索融合发展、协同创新以及信息科技的应用等。会议将邀请体育、体质、健康促进、体育科普传播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并采用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作品展示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与健康分会

承办单位: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衢州市体育局  、江山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江山市体育局

二、征文对象

体育、体质、健康促进、体育科普传播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大专院校教师和研究生、运动健身指导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

三、征文范围

(一)国民体质现状、变化趋势与国民体质监测相关研究

(二)身体活动、运动促进身心健康的机制研究

(三)不同人群身体活动、运动与体质和健康的量效关系的实证研究、队列研究

(四)主动健康及全生命周期健康的体育应对

(五)体卫融合背景下,体质研究在运动促进健康中的作用、效果相关研究

(六)体教融合背景下,增强儿童青少年体质与身心健康的理论、实践及机制研究

(七)体卫融合背景下,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的转型及新模式的探索与展望研究

(八)运动促进体质与健康的智能化、数字化、可穿戴等新方法、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九)运动促进体质与健康科普创作与传播的要素、方法、途径与规范化等相关研究与实践

(十)新媒体、信息、AI技术新形式下,体育与健康传播方法、途径与案例

四、征文报送

(一)报送要求

1.论文摘要或科普作品所反映的信息和成果须是近年来完成的;所投论文稿件须系作者(或课题组)独立研究完成,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或在公开刊物发表过;所投科普作品系完成状态,且为作者(或课题组)原创,对他人知识产权有充分尊重。

2.论文摘要类投稿稿件需包含题目、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无须关键词和参考文献,字数 1000-1500字为宜,不得有图表。

科普作品类投稿稿件侧重描述该科普作品创编的方式方法,包括但不限于创编过程、创编科学依据或科普转化的途径方式等,无须关键词和参考文献,字数 1000-1500字为宜,可附必要性图表。科普作品可随投稿稿件作为附件一并报送。若科普作品超过50M,请附该作品下载链接,链接有效期需覆盖征稿日期。

3.投稿稿件正文下方附作者简介 (包含作者姓名、性别、学历、职称、研究方向)和联系方式 (手机、邮箱),如为基金等课题项目则需注明名称及其编号。

会议在编印《2024年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学术会议论文汇编》时,只对录取论文的摘要做字体、字号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作者文责自负,请自留底稿。

4.投稿稿件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科普作品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请在投稿前确定所投稿件的作者及单位信息,投稿完成将不能修改。

5.投稿者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论文/作品限2项。

(二)报送方式

自本征文通知发出之日起,至2024年5月20日止(以电子投递时间为准),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寄送投稿稿件,邮箱地址:chinafitness@ciss.cn,邮件主题:选题编号+投稿稿件名称+第一作者姓名+单位。

五、联系方式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与健康分会

联系人:王晶晶、范超群、冯强

电话:010-87182605、87182616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与健康分会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