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党建相关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项目
企业风采

通知公告

 

关注

2024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 来源: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各有关单位、广大体育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的精神,推进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我国体育管理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和发展,探索“十四五”时期中国体育管理的若干理论问题,展望新时期中国体育管理高质量发展趋势。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的“2024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将于2024年6月14-1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沈阳体育学院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区域振兴与体育治理”。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

承办单位:沈阳体育学院

二、征文对象

全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运动队、相关企业的教学与科研人员、在校学生以及广大体育工作者,凡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期刊上发表过的体育管理学科和相关学科的论文均可报送。本次会议仅接收中文稿件。

三、征文范围

(一)中国式现代化与区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二)体育强国战略与区域体育协调发展研究

(三)区域化体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四)健康中国战略与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研究

(五)体育强国战略与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研究

(六)中国特色体育赛事治理体系研究

(七)体育赛事运营管理、安全与风险管理研究

(八)虚拟体育赛事治理研究

(九)体育大数据管理与数字体育治理研究

(十)单项体育协会治理研究

(十一)体育场馆设施的运营管理研究

(十二)体育赛事经纪与运动队的规范化管理研究

    征文指南仅为选题参考,不作为论文题目,投稿者可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题目。

四、征文报送

(一)报送要求

1.论文摘要所反映的信息和学术成果须是近年来完成的;所投稿件须系作者(或课题组)独立研究完成,对他人知识产权有充分尊重,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或在公开刊物发表过;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请在投稿前确定所投稿件的作者及单位信息,投稿完成将不能修改。

2. 摘要需包含题目、姓名、单位、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无须关键词和参考文献,字数 1500-2000字为宜,不得有图表。摘要正文下方附作者简介 (包含作者姓名、性别、学历、职称、研究方向)和联系方式 (手机、邮箱),如为基金等课题项目则需注明名称及其编号,具体征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论文摘要字数不符合要求的论文不予受理。

会议在编印《2024第十二届全国体育体育管理科学大会论文汇编》时,只对录取论文的摘要做字体、字号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作者文责自负,请自留底稿。

3.投稿者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论文限2篇。 

(二)报送方式

自本征文通知发出之日起,至2024年4月15日止(以电子投递时间为准),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寄送论文大摘要,邮箱地址:sportsmeeting2024@163.com ,邮件主题:选题编号+论文名称+第一作者姓名+单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罗季  电话:13591688178

联系人:张琳  电话:15140052266

六、其他事宜

本次会议录取的所有论文将被中国知网收录,请作者签署授权书(见附件2),并自行打印后于报到时提交报到处(请注意:如果一篇论文有多位作者,则每一位作者都应在授权书上签字,如果有合作者不同意授权,则该论文不能被知网收录)。

请各有关单位对本届大会征文等相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积极支持和组织有关人员按照要求撰写和报送研究论文。有关录用结果和参会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1.论文摘要格式

2.中国知网收录授权书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

2024年3月14日